《人民日报》点赞杭州综试区:跨境电商新优势——品牌出海,按下发展快进键

发布日期:2023-02-18 10:00:00   来源 : 杭州跨境电商    浏览量 :1742
杭州跨境电商 发布日期:2023-02-18 10:00:00  
1742
点击上方蓝字,记得关注我们!




近日,《人民日报》要闻版面(2023年2月15日 7版)刊登文章《跨境电商蓬勃发展》,以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品牌出海新优势为观察典型,展望我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面临的新变化,明确跨境电商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





加速实现品牌出海,依托中欧班列畅通物流,制定出台一揽子政策——

跨境电商蓬勃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贸易强国。作为一种新业态新模式,跨境电子商务已成为我国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2015年,我国设立首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近年来,我国跨境电商综试区模式愈发成熟,跨境电商综试区已扩至165个,在跨境电商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前不久,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这是我国设立的第七批跨境电商综试区,至此,我国跨境电商综试区数量扩至165个。新设一批跨境电商综试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模式,有利于激发外贸主体活力,提升外贸运行效率,稳定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实现产业数字化和贸易数字化融合。



当前,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面临哪些新变化?跨境电商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进行了采访。


新优势——品牌出海,按下发展快进键


走进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的三星羽绒大厦,浙江三星羽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志良正在浏览网站后台,了解用户消费偏好、交易额、商品页停留时间等重要数据。


“以前订单是‘等靠要’,做贴牌代工,现在通过跨境电商,我们自主品牌的产品可以直接销售到消费者手中,反馈的数据可以帮助我们第一时间了解用户痛点。”从事外贸生意已有30余年的朱志良感触很深。


通过在海外打造独立站,三星羽绒可以掌握风格、款式等大量前端销售数据,从而迅速锚定研发方向、调整产品生产。


三星羽绒在国外的独立站,自2022年5月上线以来,床品销售额已经超过500万美元,复购率20%左右。“床品达到如此高的复购率并不容易,这恰恰说明了海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看着自家产品供销两旺,朱志良十分满意。


“传统外贸是等着别人给订单,企业没有定价权。跨境电商让我们的一些企业找到了品牌出海的机会。”杭州市商务局跨境电商综试处处长武长虹说,跨境电商的本质是“互联网+跨境贸易+中国制造”,企业产品过硬,试验区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走出国门的中国品牌将越来越多。


设立于2015年的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中国首个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设立以来,杭州电商产业规模总量、发展水平在全国始终处于领跑梯队,共培育跨境电商卖家10万家,海外注册商标4371个,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超过1000亿元。


“下一阶段,我们会择优扶强,将腰部企业向大卖家培育。”武长虹说,杭州将在品牌主体培育、独立站建设、金融支撑、海外品牌基地建设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助力杭州跨境电商步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中国政府网引《人民日报》报道




来源: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推荐阅读




商务部:加快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3.0版谈判进程
活动报名| 出海启“杭”共赢未来暨全球速卖通商家峰会杭州站开始报名了!
杭州:2023年完成市重点项目投资2000亿元以上



关注“杭州跨境电商”回复关键词“入会”获得【入会指南】

在看你就赞赞我!

杭州
品牌
电商
跨境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