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HCEA资讯】杭州全面启动跨境电商人才港建设 | 哈萨克邮政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发布日期:2016-05-30 10:34:43   作者 :hcea小秘书    浏览量 :842
hcea小秘书 发布日期:2016-05-30 10:34:43  
842

跨境电商资讯

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阴转多云

沟通服务,全球视野;网上丝路,杭州出发!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www.hzcea.org

咨询请联系邮箱:apply@hzcea.org



国内动态

1)5月28日上午,杭州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召开跨境电商人才建设工作推进大会,启动建设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港,依托政府优势和浙江外服30多年涉外服务的经验,通过联合培养、孵化培训、调研咨询、人事管理、猎聘测评,创建具有杭州特色的跨境电商政产学研一体化的创新人才服务平台,形成杭州跨境电商人才特区。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等7所高校成为首批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培育基地。


2)日前,在哈萨克斯坦首都举行的第九届阿斯塔纳经济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就跨域“丝绸之路”进行对话,最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


3)为提高卖家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速卖通近日对物流政策进行整体升级。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7月1日 (美国太平洋时间)开始支付成功的订单,需要按照升级后的物流方案政策发货。


国际动态

4)欧盟委员会提交了一项支持消费者进行跨境网购的提案,规定该地区在线零售商必须支持消费者的跨境网购行为,但却没被强迫其提供跨境运输服务。该项提案旨在终止一些在线零售商根据用户所处位置来锁定网站入口的现象。不过,现阶段该提案不适用于有版权保护性质的在线交易项目,例如电子书、游戏等。


5)eBay全球派递计划(GSP)扩容,新增38个可到达国家,致此,eBay可到达国家已扩展至102个。据悉,通过GSP,eBay美国站或英国站的卖家可以把产品销至全球GSP支持的国家站点。而在GSP支持国家的买家也能直接在eBay美国站或英国站直接购买自己心仪的产品。


6)为简化支付流程,提升用户体验,法国第二大时尚电商Showroomprivé日前在英国市场接入Android Pay,该服务提供一键支付功能。据悉,该平台移动端下单量在2015年就已达到订单总量的48%,其中超过25%源于Android系统。而一周前,谷歌移动支付服务Android Pay刚刚进入英国。


7)印度Tata集团即将上线的电商平台Tata CLiQ,目前已与奢侈品分销商Genesis达成合作,并获得Coach、Burberry、Furla等品牌在印度本土的独家线上销售权。该平台平台最初将覆盖鞋服、电子产品,日后会陆续增添新品类。Tata是印度最大的商业集团公司,旗下拥有超过100家运营公司,为85个国家提供产品和出口服务。


8)定位于东南亚市场的韩国美妆电商Althea宣布,获得350万美元的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Mirae Asset Ventures,Posco Ventures,500 Startups,Tekton Ventures, 心元资本 (Cherubic Ventures) 等等。


9)亚马逊为扩大其美国的物流网络,日前宣布将在伊利诺伊州新增1个配送中心,在加利福尼亚州新增2个配送中心。据悉,加利福尼亚州的2个新配送中心分别位于特雷西和东谷,占地面积均为100万平方英尺,二者总雇佣全职人员将超1500名。


10)eBay近日与澳大利亚大型零售商Myer合作推出了世界第一家VR(Virtual Reality)百货店。这家VR百货店将结合实体店铺的优点与网上商店的便利,为消费者提供服务。


11)日本邮政近日宣布,EMS的少量冷冻配送服务“Cool EMS”从6月1日开始会更换新规格的冷藏容器,运费有所改变的同时,也开始支持海外配送。


(杭州跨境电商协会秘书处整理 今日编辑:H小蜜)


【入会联系】



赵先生:18969131989


0571-86969763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