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杭州市举行跨境电商指数编制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6-05-31 10:41:02   作者 :hcea小秘书    浏览量 :920
hcea小秘书 发布日期:2016-05-31 10:41:02  
920

5月30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跨境电商指数编制工作培训会,市商务委员会跨境电子贸易处、杭州跨境电商协会及各区、县(市)跨境电商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及130余位跨境电商企业代表参加培训会。


“跨境电商指数”是为加快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试区建设,进一步推进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综合反映我市跨境电商发展现状,指数编制工作于6月份正式启动。

据了解,纳入统计对象的为跨境电子商务交易企业、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企业和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首批全市确定125家企业,今后将视情况逐步增加。其中,跨境电子商务交易企业、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和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企业采取典型统计方式,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为全面统计。

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邓健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宏观的介绍了当前外贸的形式,介绍了编制跨境电商指数的意义,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他表示,跨境电商指数是杭州跨境电商发展的“晴雨表”,通过指数可以了解发展的状况,也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了依据。他希望全市各部门都能重视指数的编制工作,要求“真实”、“及时”的上报相关数据。


会上,浙江工商大学陈骥副教授对指数编制工作展开培训,杭州跨境电子商务指数体系将由发展指数、企业成长指数、创新创业指数、景气指数、物流指数、信用指数、支付指数、集聚区发展指数、价格指数、服务支撑指数等10大指数构成。报表采集的频率为一月一次,每月15日前上报上月数据。相关负责人可以登录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官网,点击“杭州跨境电子商务指数直报平台”即可进入平台。


杭州跨境电子商务指数第一期将于6月底发布。


【入会联系】



赵先生:18969131989


0571-86969763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