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跨境电商出口经营主体品牌出海能力评估体系团体标准启动会暨内部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4 12:00:00   来源 : 杭州跨境电商    浏览量 :2936
杭州跨境电商 发布日期:2022-11-24 12:00:00  
2936





跨境电商出口经营主体

品牌出海能力评估体系

团体标准启动会暨内部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促进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促进跨境电商良性健康发展,填补行业空白,2022年11月24日,“跨境电商出口经营主体品牌出海能力评估体系”团体标准启动会暨内部研讨会线上召开,浙江省电子商务标技委、杭州跨境电商标技委、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杭州自贸创新服务中心、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亿邦智库、杭州可它家居有限公司、杭州宜格化妆品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会。


当前,已经有一批全球化发展的我国跨境出海品牌出现,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经验和能力表现,具备可提炼成标准的基础条件;品牌出海是地方政府引导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但当前尚未形成对品牌出海水平和能力的评估评价模型,缺少对企业评估的科学、合理依据,“跨境电商出口经营主体品牌出海能力评估体系”标准的制定具有行业领先性。




本标准由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归口,亿邦智库(北京亿商联动国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提出。会议阐述了标准制订相关要求,介绍了制定“跨境电商出口经营主体品牌出海能力评估体系”团体标准的编制目的、意义、编制过程及标准主要内容。围绕标准草案,各与会代表从专家学者与头部企业不同的角度出发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副会长、浙江省电子商务标技委秘书长陈福棣指出,标准弥补了跨境电子商务标准化建设的空白领域,但新兴市场划分会随着时间发展而变化,建议对新兴市场的划分有一些前瞻性的考虑,有利于可操作性。


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高级经济师、杭州跨境电商标技委副秘书长宋丽红表示,本标准中涉及的术语和定义应与现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具备一致性,并且要将相关性体现出来。


杭州宜格化妆品有限公司海外运营负责人陈光与杭州可它家居有限公司创始人谢何铭则从企业实操的角度对标准内容提出了优化建议。


品牌出海是我国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的重要趋势,是推进我国跨境电商和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方向。当前品牌出海正处于起步阶段,跨境电商经营主体正在由卖家型向品牌型换轨过程中,本标准的制定,有助于引导主体转型升级,引导传统品牌商开展跨境电商出海,对于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注“杭州跨境电商”回复关键词“入会”获得【入会指南】

在看你就赞赞我!




标准
品牌
电商
跨境
地址:
电话:
杭州市上城区花园兜街
扫一扫 关注公众号
Copyright (c) 2015-2023
版权所有:杭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协会常年法律服务由北京中伦(杭州)律师事务所王红燕律师团队提供
云计算支持 反馈 枢纽云管理